UVA 11605 - Lights inside a 3d Grid 概率
2015-01-27 13:30
281 查看
思路:我们只需要算出每个cell在K次turn之后,状态是ON的概率就行了。在一次turn中一个cell被翻转的概率是多少呢?假设这个cell的坐标是(x,y,z),那么被翻转的概率就是 (x + 1) * (N - x) * (y + 1) * (M - y) * (z + 1) * (P - 1)/ (N * N * M * M * P * P) , 然后K次中只要是有奇数次翻转,最后就是ON的。那么最后(x,y,z)这个cell是ON的概率是
里面p是被翻转的概率。注意到:
和
,用第一个式子减去第二个式子再除以2就是要求的概率,即(1-(1-2*p)^k)/2.
然后就开始枚举(x,y,z)就行了。注意x,y,z只需要分别枚举(N+1)/2,(M+1)/2,(P+1)/2就行了。因为是一样的。
代码: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cstdio> #include <cstring> #include <cassert> #include <queue> #include <vector> #include <map> #include <set> #include <cmath> #include <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define rep(i,a,b) for(int i=(a);i<(int)(b);++i) #define rrep(i,b,a) for(int i=(b);i>=(int)(a);--i) #define clr(a,x) memset(a,x,sizeof(a)) #define ll long long int N,M,P,K; void solve() { double e = 0; rep(x,0,(N+1)/2) rep(y,0,(M+1)/2) rep(z,0,(P+1)/2) { double p = (2.0 * (x+1) * (N - x) - 1) * (2.0 * (y+1) * (M - y) - 1) * (2.0 * (z+1) * (P - z) - 1) / ((double)N * N * M * M * P * P); int amt = 0; if (x+1 != N-x) amt = 2; else amt = 1; if (y+1 != M - y) amt *= 2; if (z + 1 != P - z) amt *= 2; e += (1.0 - pow(1.0-2*p,K)) / 2 * amt; } printf("%.10f\n",e); } int main() { int T; cin >> T; rep(cas,1,T+1) { scanf("%d%d%d%d",&N,&M,&P,&K); printf("Case %d: ",cas); solve(); } }
相关文章推荐
- UVA11605 Lights inside a 3d Grid(概率公式)
- uva 11605 - Lights inside a 3d Grid(概率)
- UVA 11605 - Lights inside a 3d Grid(概率+数学)
- uva 11605 - Lights inside a 3d Grid(概率)
- UVa 11605 - Lights inside a 3D Grid
- UVA 11605 Lights inside a 3d Grid
- UVa 11605 - Lights inside a 3d Grid
- LightOJ-1284 Lights inside 3D Grid (概率&计数)
- LightOJ 1284 Lights inside 3D Grid(概率)
- LightOJ 1284 Lights inside 3D Grid (概率期望)
- [LightOJ 1284] Lights inside 3D Grid (概率+递推求通项公式)
- Light Oj 1284 Lights inside 3D Grid(概率期望)
- uva11605 - Lights inside a 3d Grid 概率
- Lights inside 3D Grid (概率)
- LightOJ 1284 Lights inside 3D Grid (贡献求期望)
- Light oj 1284 Lights inside 3D Grid
- LigthOJ1284-Lights inside 3D Grid
- LightOJ 1284 Lights inside 3D Grid
- UVa 11605 - Lights inside a 3d Grid 期望
- LigthOJ1284-Lights inside 3D G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