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初试 绘制三角形 和添加鼠标键盘事件
2013-08-26 15:04
573 查看
code:
#include <gl/glut.h>
#include <stdlib.h>
void render(void);
void keyboard(unsigned char c,int x,int y);
void mouse(int button,int state,int x,int y);
int main(int argc , char** argv){
glutInit(&argc,argv);
glutInitDisplayMode(GLUT_DEPTH | GLUT_DOUBLE | GLUT_RGBA);
glutInitWindowPosition(100,100);
glutInitWindowSize(640,480);
glutCreateWindow("simple glut application");
glutDisplayFunc(render);
glutKeyboardFunc(keyboard);
glutMouseFunc(mouse);
glutMainLoop();
}
//鼠标事件
void mouse(int button,int state,int x,int y){
if(button == GLUT_RIGHT_BUTTON ){
exit(0);
}
}
//键盘事件
void keyboard(unsigned char c,int x,int y){
if(c==27){
exit(0);
}
}
void render(void){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 GL_DEPTH_BUFFER_BIT);
glBegin(GL_TRIANGLES);
//分别设置三点的颜色是整体产生变化色
//设置颜色
glColor3f(1,0,0);
//绘制点
glVertex2f(-0.5,-0.5);
//设置颜色
glColor3f(0,1,0);
//绘制点
glVertex2f(0.5,-0.5);
//设置颜色
glColor3f(0,0,1);
//绘制点
glVertex2f(0.0,0.5);
glEnd();
glutSwapBuffers();
}
效果:
#include <gl/glut.h>
#include <stdlib.h>
void render(void);
void keyboard(unsigned char c,int x,int y);
void mouse(int button,int state,int x,int y);
int main(int argc , char** argv){
glutInit(&argc,argv);
glutInitDisplayMode(GLUT_DEPTH | GLUT_DOUBLE | GLUT_RGBA);
glutInitWindowPosition(100,100);
glutInitWindowSize(640,480);
glutCreateWindow("simple glut application");
glutDisplayFunc(render);
glutKeyboardFunc(keyboard);
glutMouseFunc(mouse);
glutMainLoop();
}
//鼠标事件
void mouse(int button,int state,int x,int y){
if(button == GLUT_RIGHT_BUTTON ){
exit(0);
}
}
//键盘事件
void keyboard(unsigned char c,int x,int y){
if(c==27){
exit(0);
}
}
void render(void){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 GL_DEPTH_BUFFER_BIT);
glBegin(GL_TRIANGLES);
//分别设置三点的颜色是整体产生变化色
//设置颜色
glColor3f(1,0,0);
//绘制点
glVertex2f(-0.5,-0.5);
//设置颜色
glColor3f(0,1,0);
//绘制点
glVertex2f(0.5,-0.5);
//设置颜色
glColor3f(0,0,1);
//绘制点
glVertex2f(0.0,0.5);
glEnd();
glutSwapBuffers();
}
效果:
相关文章推荐
- openGL 初试 绘制三角形 和添加鼠标键盘事件
- 使用jTopo给Html5 Canva中绘制的元素添加鼠标事件_html5教程技巧
- 使用jTopo给Html5 Canva中绘制的元素添加鼠标事件_html5教程技巧
- openGL 键盘,鼠标响应事件应用
- Creator 添加触摸,鼠标,键盘事件方法
- OpenGL(十六) 鼠标、键盘交互响应事件
- 使用jTopo给Html5 Canva中绘制的元素添加鼠标事件
- UE4添加鼠标键盘输入监听事件
- 使用jTopo给Html5 Canva中绘制的元素添加鼠标事件_html5教程技巧
- MFC下的事件添加(键盘,鼠标)
- android 模拟键盘鼠标事件(adb shell)
- android 模拟键盘鼠标事件(adb shell)
- 自学QT之QML实现响应鼠标和键盘事件
- Event事件----鼠标键盘举例
- 模拟鼠标键盘操作事件
- 鼠标键盘事件模拟
- Qt 学习(8)Qt Creator中鼠标键盘事件的处理实现自定义鼠标指针(转)
- 【转】OpenGL鼠标点击事件
- Java版SLG游戏开发入门[0]--让绘制的窗口响应鼠标事件
- python 监听鼠标键盘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