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全程建模]Blog定义与我的生活、追求与实现

2008-11-28 13:55 405 查看
下面的对话涉及到我的blog的范围以及内容定位问题,然后有人问到了我目前的生活状态,后面就涉及到我为什么这样活着的问题,还提到了我的傲慢以及我傲慢的对象——这个将来可能会用一篇文字来专门阐述,最后提到了我这几年在做的事情和做到的一些结果。



一只熊猫. 12:14:35

感觉你写的东西,离大学生遥远了点吧

Boss song 12:14:55

谁有More Exceptional C++

这本书啊?40个条款的!中文的。



青润12:16:13

??哪些东西离大学生远?



一只熊猫. 12:17:39

哈哈随便说说



青润 12:17:50

没什么,有意见就说,这是最正常的事情了。



花開,花落時12:18:39

例子没啥近远的,不明白的弄明白就是了



一只熊猫. 12:18:46

你的大部分文章偏管理



青润 12:18:49

呵呵,这样呀。



青润 12:18:59

我本来就不是给大学生写东西的,不要把我误会了。



一只熊猫. 12:19:09

和中国教育体系不符



青润 12:19:29

我当年的那本书,甚至直接建议,要求研究生以上,工作毕业三年以上的人才看。



青润 12:19:39

我的东西绝大多数都不是给大学生看得。



一只熊猫. 12:19:50

恩,容易走火入魔



为谁潇湘12:20:26

感觉搞软件就是走火入魔~!



青润 12:20:23

呵呵。

我讲究的是问题的解决之道,不讲大学生应该如何提高和深造。



青润 12:20:34

搞软件的,不入魔,怎么***?



一只熊猫. 12:21:22

整体感,你个人比较完美主义



青润 12:21:22

是的。

我承认。呵呵



一只熊猫. 12:21:46

和你有相似感,不过总是被批斗,频频碰壁



为谁潇湘 12:21:53

熊猫是学计算机的吗?



一只熊猫. 12:22:22

我79年的



青润 12:22:33

呵呵,未必频频碰壁,只是很多只看了我一个侧面的人会直接和我冲突。

而实际生活中,会有很多不同的。



青润 12:22:41

这样说吧。我很傲。



青润 12:22:46

但是,只针对两种人。



青润 12:23:05

一种是老板或者说上位者(非客户)



青润 12:23:11

另一种是无知者。



青润 12:23:32

所以,昨天我才说,我更像杨修,而不像那个朋友说的另一个人



一只熊猫. 12:23:51

即便心存鄙视,但不得不接受啊



一只熊猫. 12:25:09

你现在的一些思想和模式,在实际中可以被允许几成?



青润 12:25:35

被允许几成?



为谁潇湘 12:26:13

我赞***月中的软件行业观点,程序员是诗人,完美主义者。。。



为谁潇湘 12:26:22

不自由,毋宁死。



一只熊猫. 12:26:30

恩,猜你应该多少有些被捆绑束缚的感觉



一只熊猫. 12:27:08

而且会在不停的争论和辩解中



为谁潇湘 12:27:09

有。这也不单单是专业的问题了~



为谁潇湘 12:27:21

NO。何必和自己争吵~



左岸,右转(472597443)
12:27:29

有多少诗人在焦油坑 挣扎啊



一只熊猫. 12:27:36

不是吵哦,是请教



青润 12:27:42

那是自然,任何人都会有被束缚的感觉。

也正因为如此,当年我在电信集团的时候,我的老师(一个集团的二级经理)很早就对我说,你会离开四川院的。



青润 12:27:51

不过,我不是不停的争论和辩解



青润 12:28:18

我现在选择的是逃避。

我不找老板了,一年随便挣点生活费,我还是能活下去的。



一只熊猫. 12:28:47

原来如比,同样沦落啊



为谁潇湘 12:29:00

对于程序员个人,我感觉独立,有主见,追求完美,坚定(或者说顽固)都是有必要的~



青润 12:28:56

呵呵。



青润 12:29:13

说的不错:



(2008-11-28 12:29:00) 为谁潇湘

对于程序员个人,我感觉独立,有主见,追求完美,坚定(或者说顽固)都是有必要的~

一只熊猫. 12:29:29





为谁潇湘 12:28:59

对于程序员个人,我感觉独立,有主见,追求完美,坚定(或者说顽固)都是有必要的~



离被开不远了



青润 12:29:30

我已经独立两年多了。呵呵



为谁潇湘 12:29:49

都说了



为谁潇湘 12:26:22

不自由,毋宁死。



青润 12:29:54

不过,我每次都不是被开,都是我主动离开,毕竟我的存在曾经给公司带来过很大的利益。



一只熊猫. 12:30:33

你这是赌气嘛



青润 12:30:44

比如,我到了四川院的两年,我带的项目组,给公司带来了一年纯软件1700多万的合同额,我离开前一个月,还给公司从电信集团我老师那里抢来了一个50万的纯软件合同。呵呵



为谁潇湘 12:31:29

如果做程序员做成一个机器(零件),无论他能力如何,待遇几何,我都感觉是很悲哀的一件事~



青润 12:31:54

而在我去四川院以前,他们那里一年最多也没有超过500万的合同额。



为谁潇湘 12:32:10

我才大二,我差不多可以理解青润独立的原因



一只熊猫. 12:32:41

10岁的年龄差,佩服



青润 12:32:36

早熟,是个好事情,不过,也会有风险。



青润 12:33:20

我曾经在培训中给别人举过一个项目管理的例子:

你们谁的弟兄敢在上班时间当着你的面打游戏?



青润 12:33:35

而且此前没有给你申请过。呵呵



为谁潇湘 12:33:43

我承认我早熟,连感情都是。



但有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安排的,无论好处风险我都认了。





一只熊猫. 12:34:05

结果呢,当事人如何处理



为谁潇湘 12:34:42

同问。



青润 12:35:07

从来没有人对我说,他能做到。呵呵



青润 12:35:41

这个问题,说起来话很长,但,这是一个程序员或者说真正的精英程序员的管理模式。



青润 12:35:54

任务制而不是坐班制。



为谁潇湘 12:36:00

GOOGLE有20%的时间可以自己安排,不知道是真是假。



青润 12:36:08

有文章评论,说是假的。



一只熊猫. 12:36:37

概念不同



为谁潇湘 12:36:47

我倒愿意是真的,这要才能真正的提高程序员的生产力。



Reinhard 12:37:01

毕竟编程。。更接近于创作。。。

又不是流水线上拧螺丝。。。



一只熊猫. 12:37:07

曾见有不止一个人跟我说过,公司花钱是买你的时间,而不是成果



青润 12:37:16

(2008-11-28 12:37:01) Reinhard

毕竟编程。。更接近于创作。。。

又不是流水线上拧螺丝。。。



是的。但是,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做不到。





青润 12:37:29

呵呵,这个人是个傻子。

(2008-11-28 12:37:07) 一只熊猫.

曾见有不止一个人跟我说过,公司花钱是买你的时间,而不是成果



青润 12:37:46

公司实际上买的就是成果,而不是时间。



一只熊猫. 12:37:53

试想,把无法预测的成果,转变成可以控制的时间



一只熊猫. 12:38:00

管理会很优化的



青润 12:37:58

他肯定不懂或者说,没学过真正的管理。



为谁潇湘 12:38:18

看看人件吧。



一只熊猫. 12:38:47

PMB在中国是流行不起来的



Reinhard 12:38:48



没办法。。。创作类的。。。很难搞公司

只好按流水线来管理了



一只熊猫. 12:39:17

恩,流水线管理比较容易被人接受,而且需要管理者资质不是很高



为谁潇湘 12:39:35

PMB是什么、



一只熊猫. 12:39:37

就像很多我党高官的素质



青润 12:39:41

人件/人月神话上都提供了很多很不错的方法,大家有时间还可以去看看康斯坦丁的《人件集》,也是非常精彩的



一只熊猫. 12:40:09

看看,出现分歧了



一只熊猫. 12:40:18

哈哈,好玩好玩,有的争了



青润 12:40:15

不谈政治。呵呵



青润 12:40:38

我们不拿政治相关的内容来举例子,呵呵,否则容易跑题。



Reinhard 12:41:02



举生活例子比较好



一只熊猫. 12:41:16

有机会的话,开个帖子,论《量化管理与人件》



一只熊猫. 12:41:31

开个玩笑



青润 12:42:28

呵呵。



一只熊猫. 12:42:54

你话里的人件感觉类似“共产主义”比较理想

“社会主义”时期 这个量化...



为谁潇湘 12:43:13

青润现在的状态如何养活自己呢?



一只熊猫. 12:43:47

养活归养活,思想要坚持,顶你



青润 12:43:46

不,不管是什么时代,方法就是方法,我用的是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整体的什么全套方法的应用。



青润 12:43:59

我不推崇概念,我只推崇解决之道



一只熊猫. 12:44:22

墨家



青润 12:44:21

我现在靠培训,咨询赚点饭钱,呵呵。

同时偶尔做一些小项目。



为谁潇湘 12:44:41

是否感觉不得志?



青润 12:44:46

今年金融危机,毁掉了我至少两个福建的培训。穷了。



一只熊猫. 12:45:00

必须补得志



青润 12:45:08

呵呵,得志与否,根本不是我现在需要关心的问题。



为谁潇湘 12:45:23

厄~



青润 12:45:20

我只知道,我现在有很多时间可以自己控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为谁潇湘 12:45:38

哦。



一只熊猫. 12:45:42

午饭时间,讨论暂停



青润 12:45:49

人这一辈子,如果整天考虑自己是否得志,那只能在抱怨中死去了。



一只熊猫. 12:46:10

楼上的看来是麻木了已经



飞翔(小虫) 12:46:32

心有方向



青润 12:46:35

呵呵,经历而已,也是说一下我的感受,没有别的,也不存在是否麻木,至少我还在努力。



为谁潇湘 12:46:43

身为大二的学生,我还是很有想法的,而且比较坚定。



青润 12:46:50

我几乎每年能出一个成果,不大,但是至少有一定的创新性。



为谁潇湘 12:47:15

人各有志。



飞翔(小虫) 12:47:20

不错



飞翔(小虫) 12:47:35

滴水成河啊



青润 12:47:34

比如:

04年我的软件度量模型和度量软件

06年我的交换编程方法论

07年的我忘记了。呵呵

08年我的绩效管理模型



青润 12:48:27

哦。

06年我的全程建模方法论中还实现了一个从需求到代码的直接映射关系



青润 12:48:47

07年完整的在设计层面验证了这个影射关系的有效性。



青润 12:49:18

08年还有一个小的成果,就是用例大小的定义和划分方式中,我从设计层面提供了验证方法。



青润 12:49:53

此前只是我的书里提打了一个大小定义的后验性方法,而那个方法,当时并没有告诉别人为什么这样做是最合理的。



为谁潇湘 12:50:36

都不大懂。



青润 12:50:40

而用例大小如何定义,一直到现在ibm
rational中的人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他们还是认为这是一个无法明确的东西。



青润 12:51:06

前两天和一个做rational服务和咨询的公司老总谈了几个小时,他也还是这样认为的。



一只熊猫. 12:51:22

相当有水平的人才能看的东西
内容来自用户分享和网络整理,不保证内容的准确性,如有侵权内容,可联系管理员处理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标签: